蒂亚戈-席尔瓦妻子:切尔西对我们一家关怀备至,一日蓝军永远蓝军
博主:国安夏窗目标以内援为主,没有引入“亚冠专属外援”打算
还是那么爱秀马塞洛玩滑板炫技,人连同滑板一同跃起
维埃里:劳塔罗采访造成的伤口正在愈合,国米依然是意甲最强球队
阿斯:约翰尼-卡尔多索脚踝不适,因金杯赛后休假推迟去马竞报道
陕西联合官方:糜昊伦左膝后交叉韧带再次扭伤,需4-5周康复
U20亚洲杯中国男足U20补时阶段被沙特U20绝杀,比赛已经过去多天了,但是一直有人在咨询中国队罚点球时,对方已经提前进入罚球区了,在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如果有VAR的情况下是不是就可以介入了。
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